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欧阳
  • 电话:13503339017
  • 邮件:
  • 手机:
新闻中心
黄花城水长城团建拓展活动心得体会_家长心得体会范文拓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39        返回列表

户外团建活动提升企业凝聚力团队精神

6月1日到3日,我参加了公司团委组织的为期三天的怀柔黄花城水长城团建拓展训练【点击查看水长城团建方案】,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以公司团委名义组织的“户外”团队拓展活动,倍感荣幸。在这次拓展活动中我认识了许多“熟悉”的“陌生人”,平日里有常听声音未谋其面的,有闻其名素未谋面的------来自各个部门生产岗位的同仁,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光,但是这次的旅程给我了很深的体会,不仅仅只是一场智慧和体能的训练,更是通过这些小小的游戏来开拓你的思维,发掘你的智慧,通过这些拓展训练项目会给予你日常工作和生活一定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财富。一段话说的好:“听到过的你会忘记,看到过的你会渐渐淡忘,只有亲身体验过的才会铭记在心,扎根脑海。”所以无论身在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亲身体验这次拓展训练,都会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

 

www.1tuozhan.com


在这三天的训练中我们共有十个项目:第一天:高空断桥、鼓动心跳。第二天:高空铁索、流程管理、蛟龙出海、盲人方阵(盲人摆绳)、雷区取水。第三天:达芬奇密码、神笔马良、毕业墙。让我感受颇深的有以下几个项目:


首先我想谈谈“高空断桥”和“鼓动心跳”。高空断桥这个项目是个人挑战项目,要求队员们在离地8米高宽度大约30㎝左右而且中间断开1.2米的木板,从这边跳到另一边,然后再跳回来。站在下面人看起来容易,等到真正自己亲身体验的时候做起来还是有一定心理难度的,但是这个就是考验个人生理和心理素质时候,只要你勇敢的跨出这1.2米的距离,一切你此刻想象的困难也不是困难了。其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表面看起来很难的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心理的障碍是最难逾越的,我们如果要成为强者,首先就务必挑战自我的恐惧感,坚定信心,用心努力,付诸行动,突破自我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当我们豁出去一搏,勇敢地跨出这一小步,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我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鼓动心跳这个项目使我体会到一切皆有可能。记得刚开始体验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这个组才能颠几下网球,根本无法控制球的方向,其实这个项目就是要发挥团队协作意识,制定符合自己团队的方案,通过自身不断修炼和修正方法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当体验完之后,教练问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目标是多少?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目标,最后教练说最少100个,达不到目标晚饭就免了,此时的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小小游戏就丧失斗志,大家七嘴八舌的出谋划策,应该如何解决当前的困难,如何让这个小小网球能够如愿被我们控制。就在我们一次次失败之后,最后用行动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在规定的时间内我们完成了354个,大家情不自禁的拍起手来,这个成绩是当时我们都无法想象的,被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我们通过努力与协作却做到了。

拓展训练归来收益颇多


教练说的很对:如果你心中想到失败,你就失败,如果你没有必胜的信心,就无任何成就可言。如果把目标定的过低,触手可及,那团队还有何动力,有何发展可言。只想在山腰看风景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登上山顶后心胸的开阔。我们这个团队相信自己所以我们能,用李宁的一句广告词就是你行——“一切皆有可能”。


“毕业墙”是我们所有参训队员要共同完成的最后一项挑战,我们这个团队总共29人,当教练问我们在多少时间内完成这项挑战时,大家不约而同的略有迟疑,为此教练打气到别人40人在35分钟内完成,你们呢?此时大家再次齐声回答30分钟内完成。大约5米高的光滑墙壁,教练只给予我们了三个道具:求生的勇气、队友的肩膀和团队的协作精神。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艰巨的挑战。


www.1tuozhan.com


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大家利用简短的时光制定好策略之后,大家都毫无怨言主动去做人梯,看到的是一个个有力的肩膀、信任的眼神、一张张憋足了劲而涨红的脸和流淌在红色脸庞上的汗水,每个人都在借助队友的力量向上爬,帮忙他人也是在帮忙自我。最终,我们顺利地提前完成了任务,用时才6分10秒。在那里请允许我向这些队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领导力的作用至关重要,团队的力量更不能忽视,它能够起到1+1>2的效果。回过头来再看这面墙,人生中有多少次我们就在这样的高墙面前胆怯,多少机遇就在我们踌躇犹豫的瞬间被我们错过了、放下了,又是谁成了我们脚下的人梯,帮忙我们跨越了一个又一个高墙。团队中有各种主角,要找准自我的位置,竞争与合作都是到达目的的手段,而团队的成功需要我们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  


最后我想说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但在训练中我们营造了团队氛围,培养了团队意识,同时挑战了自我。这次拓展训练让我时刻提醒自我,要相信自我,时时持续用心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把拓展训练中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用拓展了的心灵、激情和意志重新应对崭新的每一天,应对每一项工作任务,更要把这种精神传给每一个人.


www.1tuozhan.com

拓展训练的特色不是空谈理论而是强调务实